新一代晶片悠遊卡11日上市! 記名卡可辦掛失

 
記者李玲玲/台北報導

新一代悠遊卡即將誕生!悠遊卡公司表示,「新一代晶片悠遊卡」將在8月11日正式上市,不僅強化未來應用空間,也可選擇設定記名功能,只要透過讀卡機就可以連上網路查詢悠遊卡交易記錄,若是不幸遺失,悠遊卡公司也將負擔掛失6小時後的卡片餘額損失。

新一代悠遊卡有普通、學生及優待三種身分卡別,每卡售價100元,內無押金及可用金額,加值後即可使用,8月11日起將在全省各大便利商店販售,而新一代晶片悠遊卡將可相容原有悠遊卡所有功能,現行悠遊卡仍可繼續使用,不受影響。


悠遊卡公司表示,新一代晶片悠遊卡兼具接觸式與感應式雙介面,外觀多了外露晶片,卡面也是全新設計,用悠遊卡英譯「EASYCARD」排列成太陽與月亮圖案,可愛的吉祥物「BeBe」也將配合新卡粉墨登場,象徵悠遊卡不分日夜,24小時陪伴持卡人到處悠遊;新卡發行後,超商將停售原有押租式悠遊卡,台北捷運各站則維持販售押租式悠遊卡,提供民眾不同選擇。

悠遊卡公司也指出,新一代晶片悠遊卡晶片容量由1K大幅提升至8K,強化未來應用發展空間,並新增「網路查詢交易紀錄」及「設定記名」功能,透過ATM金融卡使用的插卡式讀卡機連上「晶片悠遊卡網路查詢系統」網頁,即可查詢卡片最近6筆交易紀錄及近3個月歷史交易紀錄,隨時掌握用卡狀況,也可自行透過電腦列印交易紀錄留存。

由於過去悠遊卡只有特殊票種才有記名功能,但新一代卡片可申辦為可掛失記明名卡,並且鼓勵民眾使用,其中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「網路記名送新卡」活動上網即可申辦,民眾未來記名卡若不慎遺失,悠遊卡公司將負擔掛失6小時後的卡片餘額損失。

為了提倡新卡,將在8月11日至9月2日每週六、日上午11時至晚間7時,在悠遊卡台北車站客服中心、台鐵板橋站及台鐵松山站三個地點,提供「記名免費舊換新」現場申辦記名服務,民眾持舊押租卡及身分證,可當場免費換成有記名功能的新一代c。

arrow
arrow

    ㄟ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