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用飛航模式時,會關閉手機上所有的無線電,包括通話功能、數據服務、藍牙和 Wi-Fi®。

當您停用飛航模式後,通話功能便會重新啟動,並回復先前的藍牙和 Wi-Fi 狀態

 

國外漫遊貴 開飛航模式用WiFi最省

現在網路很方便,但若到國外用錯網路,帳單可就很可怕,目前在國外上網,一律採用當地國的漫遊計價,費率真的是貴,像是日本3G費率是台灣的90倍;大陸是49倍;韓國是180倍,到底到國外漫遊怎麼樣才可以最省錢?第一,使用3G手機一定要關閉自動上網功能,或者在出國前,可向電信公司詢問是否在當地國有合作廠商,再挑選合作廠商的訊號,至少可以省下一半以上,要是選錯,恐怕就要荷包大失血了。

想要查詢什麼隨時隨地拿起手機上網查好方便,不過一出國這動作盡量能免則免,因為這費率肯定嚇死你,1KB等於0.2秒,大陸收費0.26元,是台灣的49倍;日本更貴0.46元,是台灣的90倍;韓國是日本的兩倍1.26元。

簡單來說,手機上網只有兩個功能,一個就是透過電信業者的3G訊號,另一個就是wifi,到了國外開啟飛航模式等於斷掉3G訊號,靠著飯店或當地提供的免費wifi,愛怎麼上網也不用擔心荷包失血,還有一個重點,出國前android系統請記得停用資料存取功能;iphone則是關閉行動數據通訊。

要是忘記開啟飛航模式還能避免手機自動更新的昂貴收費,另外各電信公司也有推出日租型國外上網吃到飽方案,記得留意手機上顯示的電信業者名稱,得抓對了合作業者才能吃到飽,每個細節都要留心國外上網上到飽有害無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ㄟ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