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牙技術夯智慧門鎖 手錶接聽電話收訊息及控制IPad照相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東西不見即找回! 藍芽尋物APP超夯

 

你有常常掉東西又找不回來的經驗嗎?美國就有兩位年輕人,研發一個大約只有火柴盒大小的藍芽接收器,民眾只要將接受器,放在手機、皮包或是鑰匙上,再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的APP,當距離接收器大約50到150步,手機的APP就能接受到訊號並且發出聲響,讓使用者可以輕易找到想找的東西,這款便利尋物APP和接受器,最快將在今年冬天量產販售。

 

這塊白色的小玩意,看起來並不起眼,但它可以幫助常常掉東西的你,找回那個重要物品。網路影片:「貼在你的鑰匙上,可以讓你不再遲到,丟進妳的皮包裡,妳就可以安心出門。」

 

原來這個比信用卡還要小的東西,是由美國兩位年輕人,發明的藍芽接收器,仔細看,它大約只有火柴盒大小,上頭的一個洞,可以用來掛鑰匙,也可以黏在任何物品上,但光憑這個小東西就能找到遺失物嗎?

 

網路影片:「你可以在任何人的手機上,登入自己的帳號,還有想找的東西,這個接受器會在找到東西時,發出聲響。」

 

原來使用者得在手機或平板中下載APP,只要距離接收器大約50到150步,訊號就會發送到手機裡,遺失物就能輕易被找到,但如果當你發現自己的遺失物,可能超出150步以外的距離,那又該怎麼辦?

 網路影片:「透過APP把遺失訊息,發送給其他有APP的使用者,當其他使用者到你遺失的腳踏車附近時,手機就會發出聲響,而失主也會接收到通知。」

 

這款尋物APP和接收器,影片在網路公開後,引起討論,目前售價大約是18.95美元,相當於台幣570元,預計最快今年冬天,開始量產販售。

 

视频: 揪出你在哪 寻物神器蓝牙贴纸Stick-N-Find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鑰匙不怕再找不到 手機工具幫你找

 
 

日本發明很多新的手機周邊商品,有一種像黏衣服毛屑的滾輪,用來清除手機螢幕的髒污相當便利,另外身上的小東西如果經常遺失找不到,現在有尋找失物專用的配件,只要東西忘了拿,離你超過10公尺,手機就會發出叫聲提醒你。

 

在身上東摸西找,就是找不到鑰匙,這時候該怎麼辦?民眾:「我用這個(手機)來找。」

 

拿出手機叫出APP,地圖上的紅點就是鑰匙的所在地。民眾:「找到了。」

 

這個看起來普通,像吊飾一樣的東西會發出訊號,當手機離它超過10公尺遠,手機會發出叫聲提醒,要是使用者沒聽到聲音,等到發現東西不見了,也能透過地圖找尋失物。

 

另外,不管是手機還是平板,很多人相當苦惱的問題,就是螢幕上常常留下指紋,或是接完電話臉上的油印在螢幕上,現在有這個新產品。NHK主播:「膠帶裡混合壓克力材質的膠水,不會刮傷螢幕表面,只會黏走油脂。」

 

使用方法就跟黏毛屑或黏地板的滾輪一樣,等到上頭的紙不黏了,只要把舊的撕下來,就能繼續使用,輕輕鬆鬆就能把螢幕擦得亮晶晶。

 

另外還有讓手機能發出宏亮樂聲,化身「留聲機」的,是這個長長喇叭造型的擴音器。NHK主播:「把它套上去的話,或拿下來的話。」

 

小小一個喇叭,卻能創造很大的聲音效果,這些小工具讓現代人使用手機,能夠更方便、更有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ㄟ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