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掉手機 App回傳賊電話

換SIM卡即發簡訊 一家四口涉案

2013年02月19日  
林姓女大生在手機安裝防盜App(下圖),手機失竊後其母接獲顯示當前使用者號碼(上圖紅框處)的簡訊。翻攝畫面

【曾伯愷╱新北報導】App把遺失的手機找回來!新北市一名女大生,前年買智慧型手機並下載手機防盜App軟體,搭公車時手機遭扒走,從去年七月起,其母手機不時收到寫著:「請保留」簡訊,女大生才想起,防盜App功能就是手機被更換不同SIM卡時,會回傳簡訊提醒,並顯示當時使用者號碼,她持簡訊報案,警方也根據回傳簡訊順利找到侵占者、尋回遺失手機。

 

警方調查,新北市林姓女大生(二十四歲),前年七月買了一支白色三星SGH 8000智慧型手機,她搭公車返家途中,卻不慎遭竊賊扒走,林女覺得報案也找不回來故未報案,林母卻從去年七月到十一月期間,不時收到一封署名yiching發送,寫著:「請保留」及手機IMEI內碼的簡訊多達二十一次。 

被依竊盜罪函送

林母問女兒:「妳手機是不是掉啦?我一直收到妳回傳的簡訊耶!」林女才想起在購買新機時,曾下載手機防竊App軟體,手機只要被更換不同SIM卡,就會通報回傳到其母手機,也會顯示對方使用者號碼,母女倆遂持簡訊內容報案,以SIM卡追查到貨車司機曹守誠(三十九歲,有竊盜前科)等一家四口涉有重嫌。
警方指出,林女失竊手機除顯示遭曹男使用過,還包括曹父(七十一歲)及其一對兒女在內,本月初請四人到案說明,曹男頻喊冤,直說手機是去年在重新橋下跳蚤市場,以一千五百元購得,將手機帶回給家人使用,不認偷竊行為,警對於曹男兩名未成年子女及父親,認定因無犯罪動機未究責,但曹男則被依竊盜、侵占等罪嫌函送法辦。 

10秒內傳送訊息

《蘋果》昨下載與林姓女大生同款軟體「手機防盜KING KONG LOCK」測試,進入設定步驟,首先輸入一組親友電話號碼,並在內容欄輸入簡訊內容:「我的手機不見,疑似遭竊,請幫我保留簡訊。」等,隨即按下發送鍵,不到十秒鐘,設定的親友號碼手機,就收到上述簡訊、顯示當下使用者號碼及手機IMEI內碼。 

可增加尋獲機會

App01網站資深編輯劉惠琴指出,Android系統有各式防盜App,「手機防盜」為其中一款,主要功能針對手機PIN碼(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,個人識別碼)再加一道防護鎖,當手機被別人拿去用或插入別的SIM卡時,就會啟動警告簡訊機制,傳送到當初設定的回傳手機號碼,「一來讓手機被鎖定無法使用,二來則可透過指定號碼通知親朋好友,增加尋獲機會。」 

手機防竊App軟體

★ios系統:iPhone、iPod Touch和iPad 
軟體名稱:Find My iPhone、Google Latitude 
★Android系統:SAMSUNG、hTC、SONY、 LG、MOTOROLA 
軟體名稱:Lookout、Wheres My Droid、Locate My Droid、DroidRing、Prey Anti-Theft、防盜助手 
資料來源:App01網站

 

 

圖文引用  女掉手機 App回傳賊電話 | 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機防盜KING KONG LOCK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ㄟ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